星期五, 六月 26, 2009

Sakine Meiko
















概述

  MEIKO是CRYPTON FUTURE MEDIA(下略作「CRYPTON」)以Yamaha的VOCALOID语音合成引擎为基础开发贩售的虚拟女性歌手软体第一作;或此软体的印象角色(这只是软体的象徵,不会在实际使用时出现)。於2004年11月发售,开放价格,官方估计系列软体实际价格约19,950日圆。由拜乡芽衣子(拝郷メイコ)提供原声。日语第一套VOCALOID的产品,擅长流行曲、摇滚乐、爵士乐、R&B、童谣等广范围歌种。

发展历史

  在MEIKO前,VOCALOID已推出LEON和LOLA,但成绩欠佳。当时CRYPTON认为,如果制品包装设计为动画风格则可以吸引不止电子音乐制作的客户层,于是把包装设计为一个「手握麦克风、有朝气的女孩」。虽然因当时的大多职业音乐制作人认为VOCALOID的发音不自然,专业的杂志也几乎没有介绍,但吸引了非常多的业馀制作者。发售首年售出3000套,在业界中是个优异的成绩,截至2007年10月23日,软体共售出4000套。2006年2月,同公司发售同系列的软体KAITO。2007年下旬,CRYPTON发售下一代的同类型软体初音未来,并爆发热潮,间接令MEIKO重新引起注意。其後成为四格漫画《はちゅねミクの日常 ろいぱら!》的主角之一。2008年1月20日,更在PlayStation 3免费小游戏《每天也是一起(まいにちいっしょ)》的情报单元《Toro·Station(トロ・ステーション)》中出现以MEIKO主唱,初音未来(初音miku,HATSUNE MIKU)伴唱的歌曲。

角色简介

第1代:

  CRV1:
  咲音メイコ (MEIKO)
  年龄:16岁
  发售日:04.11.5
  声源:拝郷メイコ(拜乡芽衣子)
  擅长曲风:流行曲、摇滚乐、爵士乐、R&B、童谣
  萌点:酒、耳机(?)

  这个就是官方最初人设啦!“手拿麦克风,充满朝气的女孩”……不过其实是个暴力女。虽然是大姐,但是只有16岁……再后来就有很多很御姐的装束了!还有喜欢喝酒之类的设定也都是在初音火了之后才被设定的呢~镜音双子RIN·LEN唯一不敢招惹的人,传说中最强的长女!


Be Myself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