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12, 2009

MikuMikuDance(MMD)



开发 樋口优
初始版本 2008年2月24日
最近版本 4.05
作业系统 Windows XP/Vista
语言 日语、英语
类型 三维计算机图形软件
网站 www.geocities.jp/higuchuu4



MikuMikuDance是日本人樋口优所开发,
  
将VOCALOID2的初音未来等角色制作3D模组的免费软件。
  
简称为MMD

概要

  MikuMikuDance在2008年2月24日公开,至3月10日已超过11万人下载。NICONICO动画上含有“MikuMikuDance”标签的投稿动画更有2300件以上(10月29日现在)。

  本软件由“VisualC++ 2005 Express Edition”、“DirectX7SDK”开发,所需硬盘容量相当少,解压缩后也只有数MB程度。初音未来的3D模型,基于あにまさ为“アニメーションマスター”所制作的资料,并经过一些轻量化步骤减少容量。

  由あにまさ所制作,能够让镜音铃跳舞的非官方测试版“RinRinDance”,在初音未来发售一周年的2008年8月30日,整合至MikuMikuDance3.01版(另一个角色是“弱音ハク”),从此可以同时编辑显示复数的人形。9月11日的3.10版加入镜音连,现在总共可以使用4个角色。

  知名作品

  初音ミクの细かすぎて伝わらないモノマネ选手権SPECIAL:2008年6月3日公开,已超过66万人次观看。日本综艺节目《博士と助手~细かすぎて伝わらないモノマネ选手権~》的重现影片。 【MikuMikuDance】本家バラライカ踊ってみた【完成版】:8月8日公开,10月29日超过38万人观看。歌曲为电视动画《偶像宣言》第2首片头曲,由月岛きらり starring 久住小春演唱的“バラライカ”。该影片重现了歌曲MV中的舞蹈。 超时空VOCALOIDでキラッ☆:8月10日公开,第1届MMD杯优胜作品。歌曲为电视动画《超时空要塞 Frontier》的插入曲“星间飞行”。 Virtual Insanity:10月18日公开,10月29日超过20万人观看。杰米罗奎尔的歌曲,原曲MV赢得MTV录像带大奖多个奖项殊荣。该影片相当完整地重现MV内容。

星间飞行





  相关软件

  除了MikuMikuDance以外,樋口优还开发了能够将自己演唱的歌曲让初音未来等角色歌唱的“MikuMikuVoice”。即使是不懂乐谱的人,只要会唱歌,就能够保留原曲的气氛将歌曲变成由初音未来等角色演唱。

  参考资料

  (日文)“神软件”——让初音未来跳舞的“MikuMikuDance”大人气.ITmedia(2008年3月10日).于2008年3月11日查阅.(日文)3D初音ミク「MikuMikuDance」コンテスト优胜作品は?.newAikiba.com(2008年8月18日).于2008年10月29日查阅.
  (日文)あなたが歌った通りに「初音ミク」が歌う 「MikuMikuVoice」が话题.ITmedia(2008年6月2日).于2008年10月29日查阅.

  外部链接

  (日文) Vocaloid Promotion Video Project (英文) 软件英文版网页 (日文) VPVP wiki - MikuMikuDance相关综合wiki (日文) Niconico大百科上对MikuMikuDance的介绍 取自"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MikuMikuDance&variant=zh-cn"目前在NICONICO上,

  MMD带来的各种应用层出不穷
  经常会在各大视频站上看到MMD的不同作品
  这里例举一些比较有特色的视频关键字和视频编号
  大家有NICONICO账号的话可以去看看
  极其优秀的MMD应用作品:

  【初音ミク】=Joker=物语风PV【mikumikudance】 (sm5251189).mp4
  3DカスタムMMD少女 (1229679533).mp4
  【第1回MMD杯本选】夏物语~気がつけばニコニコ~ (sm4229188).mp4
  【MMD】60FPS版 ジャグリング中のミクがネルに袭われる【激重】(sm5484733)
  【MikuMikuDance】本家バラライカ踊ってみた【完成版】(1232926043)
  【MMD-PV 】初音堂◆~三花~◆【MikuMikuDance】(sm4707073).mp4
  【第1回MMD杯本选】展覧会のえーっ? (sm4248730)
  【第1回MMD杯本选】みくみく菌におかされてみた(sm4241295)
  【第1回MMD杯本选】 初音さん的日常 【初音ミク】(sm4226098)

  洗脑的电波歌:
  MMDでぽっぴっぽー(一番なんとか)(足修正)(sm5957841).mp4
  【MMD】初音ミクに男女跃らせてみた完成版【PV风味】(sm3245552).flv
  「男女」アホの子増し増し改良ver 【バカイト&ヘタレン】(sm2097776).flv (这个是上面那首的动画版)
  下载到的唯一一首中文歌曲PV, 看评论是台湾宅的作品...
  【MikuMikuDance】ハニハニダンス【完全版】(sm3009011)  

没有评论: